喵栗

审神者的教学参观日•一期一振篇

我回来了诸君
如题,教学参观日的下篇
我大致数了下票数最多的前三位是一期,光忠,髭切,那么这一篇从一期尼的场合开始写。
日常向
以上

教学参观日那天,审神者醒的比平时要早。
多少有些低血糖的女孩子推开被子漫无目的地呆坐了一会,慢慢想起了今天的活动安排。
教学参观日,和一期一振。
作为粟田口大家族的兄长的一期一振,在某种意义上确实是参加教学参观日的家长首选。
洗漱完毕的审神者第一次在本丸中穿上了校服,她在镜子前转了一圈,百褶裙的裙摆在空气中划出一个轻巧又俏皮的弧度。
“总觉得有点违和呢,这种轻飘飘的衣服。”
审神者有点害羞地压了压裙角。

走出房间的审神者一眼就看到围在一期一振门前的粟田口们,药研最先注意到她,于是抬手打了个招呼:“哟,大将,今天的打扮非常可爱。”
“只……只不过是校服而已啦……别说这个了,一期起床了吗?”
“……一期哥的话。”药研露出了无奈的笑容,“好像有点过度紧张了呢。”
话音刚落,一期一振的房门就打开了,平日举止温雅的青年一反常态地,有些焦虑地调节着领带:“大家觉得怎么样,这套西装合适吗?”
“十分合适!”
“跟上一件一样合适呢一期哥!”
然而一期一振似乎并没有被弟弟们的话语所安抚,不如说,变得更焦虑了。
“这种程度可不行……是不是搭配的领带不够恰当呢?”
他有点粗鲁地拽下领带,房门再次被拉上了。
药研轻轻耸了耸肩,对审神者说:“就是这样,已经发生第六次了。”
“……怎么说呢,虽然知道一期是个严谨认真的人但是这种程度倒是有点吓到我了。”审神者小声喃喃了一句,“明明并不是重要的事。”
“不对哦大将,任何与你有关的事在一期哥的眼里都是需要反复斟酌力求达到完美的……啊,我有一个好主意。”
药研藤四郎牵着审神者的手把她带到门前,不顾审神者的“噫噫噫???”一边高喊了一声“一期哥大将要进来了!”一边把审神者推进门中然后带上了门,全套动作行云流水无比利落,还不忘对审神者眨了眨眼,传达出“一期哥就拜托你了”的讯息。
被猝不及防赶鸭子上架的审神者手忙脚乱地解释着:“啊,那个,一期君,姑且让在下来帮助您更衣,也就是所谓的服装顾问……”
然而一期一振比她要更加慌张:“是我让您费神了吗?这……这真是……”
见识到自家向来稳重可靠的付丧神急躁又不冷静的一面的审神者忍不住扑哧笑出了声。
“一期,比我想的还要可爱。”
“……啊?”
“抱歉抱歉,只是觉得会为了我的事乱了分寸的一期真是太可爱了,果然我超喜欢一期。”
“……”
一期一振别过了头,但审神者还是看到了他通红的的耳朵。这时候她开始注意到叠在一旁的几条领带,审神者取了其中的一条,小心地展开。
“如果你无法决定的话,就用这一条吧,我来帮你系。”
一期一振终于展露了微笑,他低下了头以便娇小的审神者为他戴上领带。
“……”
“……”
“请不用勉强自己,打领带并非审神者的必备技能,不会打领带这并不可耻。”
“笑得太明显了一期君,肩膀在抖哦。”
“咳,失礼了。”

在现世的降落地点是审神者的居所,娇小的穿着水手服的审神者和一身黑色西装的一期一振一同走出公寓,看起来仿佛就是一对有着明显年龄差距的兄妹,而不是审神者与付丧神。
“一期,表情太严肃了。”审神者小声地说,“笑一笑……不要这种勉强的笑,像平时一样就好。”
“是的,主上。”
“不对。”审神者停了下来,拉了拉一期一振的衣角,“不是主上,是妹妹哦,一期哥。”
“一期、一期哥什么的……”
“那就欧尼酱?”
“???!!”
一期一振看起来紧张羞涩到了极点,好像下一秒就会把自己像火箭一样投射到高空。
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完全进入了妹妹角色的审神者:“一期哥,要牵手!”柔软的小手任性又强硬地抓住了踌躇的一期一振,“真是的,作为哥哥要可靠一些才好啊。”
“抱歉。”一期一振无措地握紧了审神者的手,“将您……你看作与弟弟们同等的存在,比我想的困难。”
“当然啦,我是妹妹嘛。”审神者理所应当地说,“女孩子总是比较可爱的吧。”
一期一振:总觉得哪里不对,但好像无法反驳。

走进教室的审神者像往常一样在座位上做着课前准备,心思却全部用来挂念教室外的一期一振——说着“跟监护人们打个招呼比较好”的一期一振,一个人留在外面与家长们寒暄。
万一不能顺利融入家长交际圈怎么办呢……说起来要是妈妈们聊起了黄金档连续剧,完全接不上话的一期哥,肯定会被冷落……难道这就是所谓的新人霸凌!
然而,与此同时,一期一振那边——
“你真是位优秀的年轻人呢,真是羡慕你的妹妹啊。”
“啊,您的孩子才是要为拥有像您这样美丽的母亲而骄傲。”
“讨厌啦,真会说话。”
大概是年轻俊秀的容貌和温和雅致的举止配合一期一振认真诚恳的态度格外具有杀伤力,对主妇宝具•一期一振俨然成了以女性为主的监护人社交圈的焦点——

因为过于担心而猛然起身的审神者往外走的脚步生生地被上课铃声阻止。老师走进教室后,家长们也纷纷进入教室,在后排落座。
审神者担心地偷偷向后瞟了一眼——一期一振被主妇们团团包围,怎么看怎么不像遭到霸凌的样子,甚至有两位夫人为了落座在一期身边争论了起来。
超级受欢迎。
主妇杀手级别的受欢迎。
一期一振真是把不容小觑的刀啊,在物理伤害之外的领域也有可怕的实力。
审神者面无表情地一边拿出数学课本一边想着。

“所以,为什么没能答出老师的问题呢?”在前往下节体育课的上课场地时,一期一振正在与审神者展开严肃的交谈。
被戳到痛脚的审神者顾左右而言他:“嗯,那个,不管怎么说,世界上总有许多人对数学苦手的嘛。”
“不,我想起来了,您带往本丸的数学作业从来都是空白的。”
“因,因为我忙着处理文件……”
“那不都是山姥切,我和长谷部在做吗?”
还没等审神者恼羞成怒,一期一振又说道:“说到长谷部,我好像撞见过他在深夜一边说着‘一定要完成主命’一边写着什么并不是文件的……”
“不不不不一期哥我可以解释我我我并不是每次都把数学作业推给长谷部……”
一期一振的笑容仿佛笼罩着黑雾,审神者的狡辩慢慢地消失,在强大的家长气场下,她从张牙舞爪的猫咪慢慢瑟缩成鹌鹑。
“那么。”统御着粟田口的一期一振说,“您再也不会疏忽对数学的学习了,对吗。”
审神者瘪着嘴看着脚尖,不得不乖乖地应答道:“是的,一期哥。”
一期一振尽量将视线错开穿着体育服的审神者洋溢着青春气息的洁白大腿,拍了拍女孩子的头:“接下来的课程请您加油吧。”
“不要加敬语啦……”审神者嘟囔着,跑开几步,向一期招了招手,“虽然体育老师是个烦人的家伙,但我会加油的,要好好看着我哦!”

审神者相当不喜欢体育老师——对于事实上具有超越普通人类体能的审神者而言,针对未成年人的体育课的任何项目都没有全力以赴的价值,即使如此,还是引起了体育老师的注意——世界上总有对他人的天赋与才能感到嫉妒而利用职权刻意找麻烦的卑猥人类。
“今天是剑术课,请各位组队进行训练。”体育老师说,然后他指了指审神者,“至于你,请跟老师一组吧。”
啊啊,这家伙是想借机挫挫我的锐气吗。
即使如此,审神者仍然接过了训练用的木刀,在手中掂了掂:“请老师多多指教。”
“先说好,老师是不会手下留情的。”
“感激不尽。”审神者勾起一个笑容,“因为我最擅长用刀战斗了。”
而且,我的刀,正在看着呢。
对方的表情扭曲了一下,堪称偷袭一般突兀地动了手,审神者顾及着普通人的能力,保守又克制地左右格挡,然而巨大的水平差距没有让这场儿戏般的战斗持续太久,审神者骤然突进,打掉了对手手中的木刀,体育老师被迎面而来的刀势所震慑,绊倒在地。
审神者用刀指着他的手腕:“如果在战场上的话,老师的手腕已经被我斩断了。”人群中响起一阵哄笑。
“那么,谢谢指教。”审神者心不在焉地向倒地的对手鞠了个躬,拨开人群向外走,彻底被激怒的体育老师捡起木刀,向毫无防备的少女的颈侧斩去。
几乎在审神者感觉到不对,学生们发出尖叫的一刻,另一柄刀横插进这场无耻的偷袭。
“他是什么时候在那里的?”家长席中产生了骚动。
一期一振手中未出鞘的刀卡住了对方的去势,这位有着温柔外表的青年即使此刻手持未出鞘的刀也爆发出了惊人的锐利,连连逼退偷袭者,对方的木刀在对峙中不支而脱手,一期一振的刀鞘抵在他的喉间,明明不是利刃,一期一振的眼神却让对方觉得喉咙几乎要被洞穿。
“我是这孩子的哥哥。”一期一振缓缓地说,“长久以来,感谢您,对她的照顾,请容我表达这份感激。”
“不,不要!请放过我!”

“那家伙大概很快会被辞退吧,在家长面前做出了攻击学生这种举动。”审神者兴高采烈地说,“不过我有一瞬间还真担心一期你真的拔刀呢。”
“几乎就要抑制不住了。”一期一振有些消沉地回答。
“你还在生气吗,一期?我不会被他偷袭成功的,你明白的吧?”
“是的。”一期一振看着自己的审神者稚嫩的面孔,和阳光下宛如蜂蜜一样柔软甜蜜的眼睛,“我只是不甘心而已,为了我无法参与的您的过去。”
“我不知道您的成长过程,也不知道您不擅长数学,更不知道您曾经也被许多人和事所困扰……所以,很不甘心。”
“我其实也很不甘心啊。”审神者说 ,“我也没有办法见证你被煅出,和你一起在几个世纪前的战场上战斗,你曾经的每一任主人,都令我嫉妒。”
“但是。”她踮起脚,费力地捧着一期一振的脸,“我很感激我们拥有的是现在,我面前的一期一振,在此刻是完全属于我的一期一振——这就是最棒的事了。”
“……您说得对。”一期一振一把将审神者抱起,忽然离地的审神者发出几声惊讶的笑声,“我们回家吧。”
此刻的您,是完全属于我的主人。
感谢神明。

后记:闭关小一个月外面的世界变化真大呀【感慨脸】
刀剑动画有了许多新情报,还出了贞酱。希望下半年圈子能越来越热吧。
最后谢谢大家的支持,么么哒。





















评论(16)

热度(2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