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栗

咒(5)

系列第五篇
暗黑本丸
刀审全员向
如上

“主人,能给我们讲故事吗?”
乱将书抱在胸前,抬着小脸用蓝汪汪的眼睛祈求审神者。他身后跟着许多短刀,都在怯生生地望着她。
“那个,如果不方便的话……”五虎退的声音越来越小,脸上为审神者的犹豫流露出掩饰不住的失望。
呀嘞呀嘞,工作无法放着不管,但是更做不到拒绝孩子们的要求。
审神者微叹一口气,接过乱手中的故事书,她拂过硬皮封面上的金发小男孩,说:“《小王子》吗,是个好故事呢……好了,大家都到我身边来。”
短刀们发出一阵欢呼,然后坐成了一圈,被围在中间的审神者将书放在膝上,翻开第一页并念出了第一句:“当我只有六岁的时候……”
当她开始读时,短刀们便不再玩闹,连五虎退的小老虎也安静地伏在她的身边。 审神者读故事的声音清澈而温柔,就算随着书中情节和人物有所起伏,也仿佛潮汐轻拥着月影一般和缓宁静。
“……狐狸说道:‘你下午四点钟来,那么我从下午三点,就开始感到幸福,时间越临近,我就越感到幸福。到了四点钟的时候,我就会坐立不安,我就会发现幸福的代价。’”
“远征返程的时候,想起主人的脸,我也感到很幸福。”乱垂着长长的眼睫说着,他娇嫩的侧脸看起来乖巧又甜蜜。
今剑问道:“什么是幸福的代价呢?”
“人类,是被感情驱使的动物。”审神者说,“如果爱将两个不相关的人维系,那他们在得益于爱带来的幸福感的同时,也会受困于种种烦恼。”
“那爱是不好的东西吗?”小夜左文字拉了拉审神者的衣角,有些急切地问道。
“不。”审神者露出了罕有的柔和微笑,摸了摸小夜的头,“爱是美好的东西。”
啊啊,原来是这样啊。
爱是正确的。
爱着主人的我不管做什么事都能被原谅对吧?
因为我爱着你啊。
因为我爱着你呐。
因为我爱着你呀。
拥有迷惑性的可爱外表的短刀们,在心中倾吐着黑色漩涡般扭曲而澎湃的爱意。
审神者无法听见。
“那么,狐狸和小王子永远在一起了吗?”这样问的是药研藤四郎。
审神者有点为难地说:“不,小王子得回到故乡去找他的玫瑰啊。”
“为什么?”五虎退一反常态地抓住了审神者的手,用他睁得很大的眼睛紧紧盯住审神者,“为什么驯服了狐狸,却要离开它呢?!”
那双给审神者留下羞怯印象的眼睛,近看却因为过于清澈而显得无比冰冷和无机质,他幽深的兽瞳像一道漆黑的裂隙,吞没了射入的每一丝光线。
被这样的眼神看着的审神者不禁打了一个寒战:“因为地球不是他的故乡……”
五虎退越来越逼近,他用他细瘦的双臂用力抱住了审神者的腰,目光却像饥饿的野兽瞄准猎物一样不肯离开审神者的面容。
“那被留下的狐狸呢,狐狸的爱要去哪里呢?”五虎退的泪水溢出他澄金色的眼睛,让人感觉美丽又恐怖。
审神者被五虎退的力道箍得生疼,她试图拉开孩子的手臂,却无法移动半分:“你弄疼我了……请放手……”
她的话戛然而止,因为药研藤四郎在她面前蹲了下来。
这孩子居然有这么冷酷的表情吗?
然而这位体贴的近侍捧住她的脸的动作却那么温柔:“为什么驯服了我们的你却不愿意被我们驯服呢,太狡猾了——呐呐,把名字告诉我吧,大将。”
剧烈的危险预感从审神者的每块脊椎骨顶端炸起,庞大的恐慌甚至让她忽略了腰部的疼痛。也许人在极度的威胁下反而能被激发出潜力,审神者本能地强迫自己压下了无措。
她扫视着四周,后知后觉地发现围坐的短刀们已经站了起来,被围绕在中心的自己,早就如同囚笼中垂死的知更鸟。
冷汗从她的额角流下,审神者发出的声音却平静自然得令她自己都惊讶。
“我的寿命在付丧神面前不值一提,至于我的名字也是一样。”
“说谎。”药研的手指从她的下巴滑到脸颊,最后用拇指轻轻地摩挲着她的眼角,仿佛在擦去并不存在的泪水,或者,血液。他专注地望着赋予自己形体的女性,瞳仁中流动着缱绻的爱情,“你其实知道的吧,你的存在对我们来说有多重要,你的名字也是。”
逃不掉。
审神者绝望地想,近日来本丸中的种种异样在她的大脑中闪回,最后一层薄纸被戳破,令人毛骨悚然的真相展现在她的面前。
因为尤其了解这个本丸中的付丧神,无论是个性还是战力,审神者对黑暗的现状感受到了更加深刻的无力。
该怎么做呢,难道只能切断灵力供应了吗?
“退下,药研。”
似乎有刀光闪过,药丸和五虎退向后退避,然后一个修长的身影挡在了审神者面前。
仿佛一道光锐利地划破了黑暗。
持刀的一期一振微笑地与短刀们对峙着:“我可不记得教过你这些啊,药研。”
“啧,一期哥还是一样心软。”被破坏了计划的药研露出了苦恼的表情,“一定要这样吗,一期哥?”
一期一振缓缓收回了刀:“让我对着弟弟们举刀我可是做不到呢,但也不会放任你们伤害主上的哦……你要怎么做呢,药研?”
“……明明知道我们也无法与你战斗,真是坏心眼……那么,这次就暂且撤退吧。”
“等等。”一期一振说,“药研,这种粗暴的方式不像你,万一主上宁愿切断灵力也不愿意说出姓名呢?”
药研藤四郎的脚步一顿,然后露出了那种审神者曾经熟悉的笑容:“如果切断了灵力……那么能和大将一起永远沉睡在这个本丸,也是不错的结局。”
短刀从暗处隐匿而去,审神者的战栗却还没有消失。当她松懈下来的时候,才发现汗水已经浸湿了内衫。
“恕我冒昧,您的任期只剩下一年这件事是真的吗。”
审神者沉默了一下,然后苦笑出声:“果然是这个原因……是的,我不知道这件事是如何泄露的。”
“是吗。”一期一振垂下了头,显得有些黯然。审神者张了张嘴,却没有发出声音。对于这件事她确实无从辩驳。
然而一期一振的失落却没有持续太久。
他在审神者身前单膝下跪,将审神者的身体揽入怀中,在她的耳边说着:“无论发生什么事,我都会保护着你的。”他缓慢而坚定地承诺着,“我对您发誓,主上。”

后记:终于要写到我喜欢的部分了
最近可能比较忙,但是会写完的,大家要对我有信心。

评论(31)

热度(16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